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渔业渔政
人工繁育的中华鲟是新晋网红美食?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30 12:53

有一种能端上餐桌的“一级保护动物”,你知道是什么吗?

长江流域沿线,有些以河鲜、海鲜为主的饭店里,菜单上总会出现中华鲟这个名字,价格便宜的四五十块一斤,贵的也不到一百。

有人表示,中华鲟可以人工养殖了,自然就可以满足口腹之欲了。很多网红餐厅也将中华鲟端上了餐桌,一道道“美味中华鲟”、“迎宾五彩中华鲟”让人眼花缭乱。


餐馆里的中华鲟到底是不是中华鲟?中华鲟不是珍稀动物吗?不是吃一口就“牢底坐穿”吗?


其实,这些餐厅里所谓的“中华鲟”都是人工养殖的普通杂交鲟鱼,并不是真正的中华鲟。中华鲟作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食用是绝对违法的。

而这些商家为了盈利便打造出所谓的噱头吸引顾客,也都受到了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依法查处。这种投机取巧的行为本身就是对消费者的欺骗,同时不利于野生动物保护,应该严管杜绝。

为了提高公众对中华鲟的辨识度,相关流域政府部门平时会大力向渔民、船夫做科普宣传,保护中心也通过开展公益放流,面向社区居民、青年学生等介绍中华鲟,就是为了防止误捕、误食之类事情发生。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