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渔业渔政
中心组织开展“典亮生活 伴民同行”《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中华鲟保护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5-31 16:09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民法典,具有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今年以来,中心始终把学习宣传好民法典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

5月31日上午,中心组织全体在岗职工集中观看2023年荆楚普法云课堂进校园第一期专题讲座。讲座围绕日常生活中常见活动,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自然人、用益物权、担保物权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结合当下热点问题,如校园霸凌、网络暴力、高空坠物、小区公共收益等进行解读,向观众普及听得懂的法律案例,提高大家的维权意识。

组织《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不仅提高大家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也进一步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真正将《民法典》融入日常生活,为美好生活提供保障。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