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渔业渔政
引导科学放生行为 保护水域生态安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31 16:58

外来水生物种进入新的环境中造成物种入侵,不但竞争排斥原生物种,降低生物多样性,也容易导致生态失衡或引发病害,危害其他生物及人类生产生活。不科学放生、随意丢弃和引进物种养殖,引发的后果更是难以预测的。

作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者,一方面,加强对禁止放生物种名录的宣传普及,积极组织开展对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的重要意义,以及无序放生对水生态安全的危害等内容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公民保护水生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的意识。另一方面,及时制止向天然水域投放杂交种、转基因种以及其他不符合生态要求的水生生物物种的行为。同时,有组织地引导民间放生活动依法、科学、有序开展,通过认购放流物种、捐助资金、参加志愿者活动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参与增殖放流活动,让放生之举成为真正的善举。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