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质量安全
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发布时间:2020-01-10 11:11

1224日,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储备工作,对法律修订草案提出的重大制度创新进行沟通协商和论证完善,配合有关部门加快推动法律修订出台。 

会议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自2006年颁布实施以来,对规范农产品生产经营活动、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我国食品安全监管体制的不断完善,现行法律亟待修订。近年来,农业农村部大力推动修法工作,深入开展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形成《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草案送审稿)》并报送国务院。目前,修订工作正在抓紧推进中。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修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重要性,对修订草案中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小农户监管、违法行为的处罚等重大制度进行深入研究,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坚持制度创新、符合管理发展实际等原则,加快推动修订程序,力争早日推动新法出台实施。 

全国人大农委、司法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农业农村部有关司局和部分事业单位以及有关省份农业农村厅监管处等4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