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质量安全
多举措、全方位,江陵县整体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
信息来源:江陵县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2020-03-30 17:31

    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管理制度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制的一项重大创新,2020年3月30日,江陵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全面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会议,会议主要从五个方面部署并安排了在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中,落实农产品生产主体责任,逐步实现产地准出与市场准入有效衔接,推动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管新模式。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出台《江陵县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管理制度实施方案》。二是成立工作专班,统一部署全县合格证制度试行推进工作,督查合格证制度落实情况。三是在全县种植养殖生产企业、合作社,全面推进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四是建立健全以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为标识证明的产地准出、市场准入衔接机制,进一步提高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五是做好宣传引导。在生产基地、合作社,以悬挂宣传横幅的方式,大力宣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增强生产主体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据悉,下一步,该县在广泛宣传的同时,将强化日常检查,严格执法监管,严厉打击虚假开证、冒用他人名义开证等行为,更有效地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