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质量安全
湖北 组建农产品质量安全专家委员会
信息来源:农民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7-10 10:41

近日,首届湖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接下来,全省农业各领域精英将聚焦热点难点,守护人们“舌尖上的安全”,提升湖北省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的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专家委员会成员由来自全省农业生产、加工、研发等各领域的80位精英代表组成,分为农产品质量安全综合组、种植业产品质量安全组、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组、水产品质量安全组、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政执法组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评审组。按照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6个专家组将重点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科学研究、技术咨询、决策参谋、热点解读、科普宣传和舆情研判等工作。

“这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专家委员会提供相关技术咨询,并在关键时刻发声,立足湖北面向全国,为湖北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为品牌创建,为把湖北农产品推向全国、走向世界做出更大贡献。”专家委员会副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武表示,专家组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近年来,湖北一直坚持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和最严肃的问责,坚持“产出来”“管出来”并举,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湖北蔬菜、水果、茶叶、畜禽和水产品等主要农产品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肖长惜表示,湖北省农产品质量是安全、有保障的,但也存在一些隐患和问题,“通过专家平台指导绿色生产,其重要作用之一就是要预见风险,发现可能发生风险的隐患点在哪里,可能出问题的地方在哪里。专家委员会成立对于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