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质量安全
实验室最常用的手套,你用对了吗?
信息来源:食品微生物检测 | 发布时间:2020-11-24 10:33

手套是除了护目镜在实验室使用的最多的保护工具。手套的种类繁多,不同的手套有不同的用途。


天然橡胶(乳胶)

天然橡胶乳胶手套通常没有衬里,并有多种款式,包括清洁款式和无菌款式。这些手套能针对碱类、醇类,以及多种化学稀释水溶液提供有效地防护,并能较好地防止醛和酮的腐蚀。

                      

                         聚氯乙烯(PVC)手套

手套不含过敏原,无粉、发尘量低,离子含量少,防化学腐蚀能力强,几乎可以防护所有的化学危险品,也具有防静电性能。加厚和处理后的表面(如毛面)也能防一般性的机械磨损,加厚型还可防寒,使用温度为-4℃~66℃。可在无尘环境中使用。

PVC手套分级标准:

A级品,手套表面无破洞(有粉PVC手套)粉量均匀,无明显粉状,颜色呈透明乳白色,无明显墨点、无杂质,各部位尺寸及物理性能均符合客户要求。

B级品,轻微污点,小黑点(1mm≤直径≤2mm)3个,或小黑点(直径≤1mm)数量较多(直径>5),变形,有杂质(直径≤1mm),颜色稍黄,严重指甲印,裂纹,各部分尺寸、物理性能不符合要求。

                                

                                     PE手套

PE手套是使用聚乙烯制造的一次性手套。它具有防水,防油污,防细菌,耐酸耐碱等功能。Tips:通俗简单来讲,PE手套可以接触食物,无毒;PVC手套最好不能接触食物尤其是热度高的食物

                     

                            丁腈橡胶手套

丁腈橡胶手套通常分为一次性手套、中型无衬手套及轻型有衬手套,这种手套能防止油脂(包括动物脂肪)、二甲苯、聚乙烯以及脂肪族溶剂的侵蚀;还能防止大多数农药配方,常用于生物成分以及其他化学品的使用过程。丁腈橡胶手套不含蛋白质、氨基化合物及其他有害物质,极少产生过敏。无硅成分,有一定的抗静电性能,适合于电子行业生产需要。表面化学残留物低,离子含量低,颗粒含量小,适用于严格的无尘室环境。


                     聚乙烯醇(PVA)手套

聚乙烯醇(PVA)可作为中型有衬手套的材料,因此这种手套能针对多种有机化学品,如脂肪族、芳香烃、氯化溶剂、碳氟化合物和大多数酮(丙酮除外)、酯类以及醚类提供高水平的防护和抗腐蚀性。

          

                             氯丁橡胶手套

与天然橡胶的舒适度相似,氯丁橡胶手套耐光照、耐老化、耐挠曲、耐酸碱、耐臭氧、耐燃烧、耐热和耐油性能。

             丁基橡胶手套

丁基橡胶仅作为中型无衬手套的材料,可作为手套箱、厌氧箱、培养箱、操作箱的作业使用;对氟酸,王水,硝酸,强酸,强碱,甲苯,酒精等有超强的耐久性,特殊橡胶合成的耐药液手套。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