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质量安全
公安县“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公安县农业农村局农安股 | 发布时间:2021-02-23 14:23

为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使广大人民群众吃上放心农产品,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节日, 公安县农安工作专班认真履行职责,加大了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

一、加强宣传,压实主体责任。“元旦”“春节”是农产品消费旺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买的放心、吃的安全,是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体现。专班人员重点对种养殖基地、定点屠宰场采取发放资料、咨询等方式,宣传农产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国家、省、市、县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政策、措施,压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督促指导生产者规范生产、安全收获,禁止使用禁用农(兽)药,严格遵守限用农(兽)药安全间隔期(休药期)规定,坚决防止农产品源头污染。发放宣传资料215份。

二、强化督查,严格履职尽责。为加强“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分成四个小组,任务到人、责任到人,深入农产品种养殖企业、场(户)查制度、查记录、查台账、查用药(肥),做到监管巡查到田间到栏舍到塘边,不留死角。出动执法人员78人次。新年前夕,局党组书记张新建、分管副局长沈学云带队突击检查了县生猪定点屠宰场——湖北湘康食品发展有限公司的疫情防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实地查看消毒记录、人员登记表、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登记表、生猪入场登记、驻场检疫台帐、检疫票证等资料,要求县定点办和驻场动物卫生监督人员要切实履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管控、全力以赴抓好春节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把好入场和出场关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三、强化监管,聚焦重点整治。监管专班围绕两节期间消费集中的畜禽、禽蛋、水产品、蔬菜、水果等重点品种进行重点检查。督促屠宰企业严格开展违禁物自检和非洲猪瘟自检,做好生猪进厂登记、肉品品质检验、肉品出厂、病害猪及产品无害化处理、“瘦肉精”检测等“五本台账”记录,做到记录清晰、填写准确、账实相符、衔接精准、签字规范,建立健全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的责任体系。驻场监管人员认真履职,严把检疫关,杜绝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病死、注水肉品出场销售。开展农产品农药兽药残留监测162批次。

“元旦”“春节”期间,从源头上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全县没有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保证了广大人民群众农产品安全。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