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质量安全
谨慎用农药 蔬菜无公害
信息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 发布时间:2022-06-17 10:01

 无公害蔬菜生产在病虫防治上要选用高效、低毒、低残留的农药,使用后蔬菜中农药残留量要控制在允许的范围内,并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正确选用药剂。根据病虫害种类、农药性质对症下药,要选用低毒、低残留的农药,如马拉硫磷、多菌灵、甲基托布津、代森锌、代森锰锌、百菌清、乙磷铝、粉锈宁、瑞毒霉等,不要使用未取得注册和没有生产许可证的伪劣农药。

 2.禁止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如甲拌磷、对硫磷、克百威(呋喃丹)、杀虫脒、氧化乐果等。

 3.严格按照农药间隔期使用。绝大多数农药品种都有间隔使用期限,要严格按照说明书使用。对蔬菜生产上允许限量使用的农药,要限量使用。

 4.根据当地病虫害发生规律制订化学防治综合方案。做到多种病虫害能兼治的不要专治,能挑治的不要普治,防治一次有效的不要多次防治,减少化学农药的施用。

 5.交替使用农药。不要长期单一使用一种农药,避免植物对农药产生抗药性。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