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质量安全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召开2022年线上绿色防控技术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7-05 16:47

为高质量完成2022年绿色防控技术集成创新研究工作,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于6月28日组织召开了线上工作部署会,全面部署韭菜等11种产品的绿色防控技术研究工作,确定了技术路线,明确了工作要求。张志华总工程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绿色防控技术应体现绿色食品理念,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原则,着力解决绿色食品生产中病虫草害防控的难点和少数产品农兽药残留超标的堵点,确保绿色防控技术的合法性、先进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张志华总工程师强调,绿色防控技术集成创新研究应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生产调研。加强对生产企业、基地和农技部门的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二是主动联合攻关。组织病虫草害方面的权威专家和基层植保人员参与研究,确保绿色防控技术的科学性、专业性。三是注重集成创新。充分参考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做法,加强对新技术、新设备、新方法的引用。四是加大推广运用。依托绿色食品科技成果转化试验站,加强对绿色防控技术的培训、推广和应用。

此次会议邀请了中国农科院、中国农大、安徽农大、部分省绿办等单位的10多位行业专家,与会专家从专业技术角度对绿色防控技术研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6家编制单位的25人参加了线上交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