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质量安全
“小南海莲藕”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 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信息来源:松滋市绿色食品管理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8-04 17:23

8月2日,省绿色食品管理办公室周先竹主任带队到我市南海镇开展“小南海莲藕”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验收工作。项目验收工作组由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险峰同志担任组长,一行7人先后到我市3家支持对象现场查看了小南海莲藕种质资源保护基地、莲藕清洗储藏车间、良种繁育基地等项目建设情况。

随后工作组一行到南海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听取项目实施情况汇报,调阅相关档案资料,查看项目审计报告,现场质询答疑,对项目的实施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项目实施单位能够按照项目实施方案要求,顺利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通过项目验收。

通过地标保护工程项目的实施,我市打造了具有本地特点、有较高知名度的小南海莲藕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推动了小南海莲藕向规范化、规模化、产业化方向发展。通过规模化、标准化的种植,加工生产技术的应用推广,转变了产业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了产业结构,项目带动10个村(场)680户农户直接受益,农户经济效益年增幅达11.8%。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采纳专家组的建议,加大“小南海莲藕”的品牌宣传,提高美誉度和知名度,不断延伸其产业链,把“小南海莲藕”地理标志农产品发展壮大。同时通过农旅融合弘扬松滋文化,促进“小南海莲藕”地标农产品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