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种植业
“旱涝”急转防“冬烂”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1-15 09:56

近日,我市“旱涝”急转,越冬作物已由秋冬连旱转为急遭较强降水。荆州农业气象试验站专家提醒,小麦、油菜等越冬作物要及时预防“冬烂”。

农谚云“寸麦不怕水,尺麦怕寸水”,意思是天降这多水,在冬天难以蒸发散失,小麦会受到极大影响。而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10天我市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2至5成,在15至16日、18至20日还将出现雨雪与降温过程。为此,农民朋友要紧急行动起来,借助间隙好天气,加强综合防治。

农气专家建议,小麦、油菜要切实清理“三沟”,并在排水防渍、湿害的同时蓄水保水;为防在降水过程中可能出现雨凇(冻雨),应结合施腊肥快施农家肥、渣肥,并预防天气陡晴时,尤其防已拔节的小麦与已抽薹的油菜受冻害,还要因势利导防治蚜虫与锈病等病虫害。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