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种植业
农村新报头版报道:我省推广9大“吨粮”模式
信息来源:湖北省农业农村厅 | 发布时间:2021-04-01 09:06

农村新报讯(记者周惠清、通讯员雷昌云)3月26日,全省粮食生产专家指导组座谈会暨“吨粮”模式研讨会在武汉召开。会议提出,我省今年主推9种绿色、高效的“吨粮”种植新模式,确保全年粮食产量稳中有升。

9大“吨粮”生产模式分别为“中稻-小麦”“中稻-油菜”、水稻“一种两收”、双季稻、稻虾、“小麦-玉米”“小麦-玉米-大豆”“马铃薯-玉米”“马铃薯-玉米-大豆”绿色高产高效生产模式,亩产粮食均在1000公斤左右。

省农技推广总站站长段志红表示,实施“藏粮于技”战略,通过9大“吨粮”模式的推广,以期达到种植户高产稳产、节本增效,全省粮食总产量稳中有升的目标。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