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种植业
羊肚菌设施栽培技术要点
信息来源:种植业管理科 | 发布时间:2021-06-17 14:23

1.栽培季节:9-12月播种,3-4月采收。

2.栽培原料及方式:以木屑和小麦为主,采取大田大棚栽培。

3.适宜种植土地选择标准:土质疏松、地势平坦、排灌方便、水源无污染。

4.优良品种:选择梯凌、六妹、七妹羊肚菌等优良品种。

5.土壤处理。一是生石灰调节酸碱度,土壤pH值宜为6.5-7.5,中性或微碱性有利于羊肚菌生长,一般亩施100-150斤;二是高温闷棚,是有效杀灭杂菌、杂草、害虫的有效措施。

6.管理。保持适宜的温湿度是栽培成功的关键。羊肚菌属低温高湿型真菌,除需较低气温外,还要较大温差,以刺激菌丝体分化。菌丝生长温度为21-24℃,子实体形成与发育温度为4.4-16℃,空气相对湿度为65%-85%。

7.病虫害防治。菌丝与子实体生长都会发生病虫害,以预防为主,保持场地环境的清洁卫生。播种前进行场地杀菌杀虫处理,后期如发生虫害,可在子实体长出前喷洒益富源菌菇生态宝液或10%石灰水予以杀灭。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