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种植业
塑料大棚蔬菜后期管理
信息来源:中国农业技术推广网 | 发布时间:2022-07-01 16:09

针对南方大棚蔬菜生产后期的高温难题,要采用合理的防暑降温控湿技术措施。

(一)通风降温。当晴天设施内温度超过30℃时,及时打开所有通风口;有通风设备的,在午间温度无法进一步降低时,打开湿帘风机进行强制通风降温。

(二)遮阳降温。在塑料大棚顶部覆盖遮阳网或多功能消光膜,减少太阳直射光进入棚内;玻璃温室和连栋塑料温室,可在玻璃或薄膜上喷施石灰水或大棚降温剂达到减弱光照强度、降低棚内温度的目的。

(三)喷雾降温。对安装有喷雾设施大棚,种植芹菜、蕹菜、叶用甘薯等耐湿蔬菜,可在上午11时前开启喷雾设施降温,下午3时左右关停。

(四)合理整枝。茄果类和瓜类蔬菜要及时整枝,摘除植株中、下部的黄叶、病叶等。茄果类蔬菜在第一茬果采收后、瓜类蔬菜在长到15-25片叶时,适时摘除顶心和侧芽,保持适宜的叶面积指数,促进通风和植株平衡生长。

(五)采用“两网一膜”栽培模式。采用遮阳网、防虫网和塑料薄膜开展降温避雨栽培。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