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种植业
省农业农村厅 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公布湖北省“十大楚药”道地药材遴选结果的通知
信息来源: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 | 发布时间:2022-07-18 15:00

各有关市、州、县(区)农业农村局,卫生健康委(局),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打造湖北道地药材知名品牌,推进中药材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根据省中药材产业链实施方案,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湖北省“十大楚药”道地药材推介工作的通知》(鄂农函〔2021342号),组织开展了湖北省“十大楚药”道地药材遴选推介工作。

在有关县市区自愿申报、市州初审推荐的基础上,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组织有关高等院校、药检、科研推广、中药龙头企业、中医临床、社会行业组织等方面的专家进行了论证评审,形成“十大楚药”名单。同时,考虑到我省还有部分道地药材产业基础好,在乡村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特增设“五大特色药材”。现将湖北省“十大楚药”和“五大特色药材”遴选结果发布如下:

“十大楚药”:蕲艾、半夏、天麻、黄连、茯苓、福白菊、苍术、龟鳖甲、银杏、紫油厚朴和黄精(并列)。

“五大特色药材”:资丘木瓜、野菊花、虎杖、金刚藤(菝葜)、马蹄大黄。

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协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深入开展品牌建设,通过各类媒体和有关平台等线上线下宣传推介,打响“十大楚药”道地药材区域公用品牌,实现一二三产业联动,开创湖北道地药材品牌建设的新局面,为中药材产业大省向强省跨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

               202257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