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2023-03-17 09:17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农机装备补短板、强弱项,围绕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助力春耕生产,加快提高单产,提升产能,依法维护农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15日,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在松滋市举办了以“提质强农护农,助力春管春耕”为主题的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松滋市农业农村局承办,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开展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大力宣传智能农机装备、农机质量监管政策、主要农作物机收减损技术等,积极组织农机企业参与“提质强农护农,助力春管春耕”倡议活动。一是设立农机质量监督投诉电话,受理农机投诉和咨询,促进农户依法购机、用机;二是发放《农机用户购机指南》、《农机报废补贴工作告知卡》等有关宣传资料300余份;三是签订《2023年全省农机315活动倡议书》200余份;四是组织农业执法部门对农机销售企业产品和服务进行检查监督,增强了农机生产和销售企业社会责任和诚信经营意识;五是到农机合作组织调查农机具使用情况,宣传农机质量监督投诉政策,维护农机用户权益,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怀铭同志强调,全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以农机315活动为契机,一是要深入开展农机化政策宣传,推进农机投诉监督工作和完善体系建设,扎实开展农机质量调查,加强农业执法力度,维护农机用户权益,促进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督促农机生产、经销企业加强春耕农机物资调运,提前备足备好春耕生产用具,广泛动员和指导农机服务组织自主开展农机具检修保养工作,确保机具以良好状态投入春耕农业生产;三是要高度重视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源头管理执法人员要长期深入作业点、维修场开展隐患排查,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保障好农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为我市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