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民法典宣讲
信息来源: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2023-05-19 17:30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民法典》宣讲

为做好《民法典》宣传,推进法治进机关工作,强化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干部法治意识。5月19日,荆州市农业农村局邀请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荆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湖北吕军律师事务所主任吕军,在局机关开展了《民法典》专题讲座。

宣讲中吕军律师围绕行政决策与法治思维为主,讲述了行政决策过程中法治思维的运用,作出重大行政决策应当遵循依法决策原则,及以民法典为代表的民法思维等内容。围绕民法典的实际运用,讲述了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编章部分内容及真实案例。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全体机关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80人听取了宣讲。专题讲座结束后,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曾德才要求以《民法典》宣传月为契机,开展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民法典》宣传工作,各二级单位和各支部要进一步加强法治学习,要开展好法治多进活动,向广大群众开展宣传。同时党员干部要带头遵法、守法、宣法,做好依法行政。

下阶段,市农业农村局将开法治进社区和法治进乡村等多进活动,继续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民法典》。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