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切实加强宣传实效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法治多进宣传《民法典》
信息来源: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2023-05-26 15:32

为了让民法典宣传落到实处,5月份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在局机关、草市社区居委会、何桥村居委会,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法治多进活动,宣传《民法典》。通过普法宣传强化干部群众法律意识,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

在局机关,邀请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对局机关干部开展了专题宣讲,组织干部参与民法典宣传月专项答题活动,在局大厅电子板、局网站播放民法典宣传片。在草市社区,局机关三支部干部、局法律顾问,对草市社区党员、社区干部、社区群众开展了《民法典》、《农产品质量安全法》、《长江保护法》等系列法律宣传,同时在社区设立宣传展板、拉横幅、发放宣传、设置法律咨询台,营造宣传氛围,现场提供法律咨询。在何桥村,对通《民法典》妇女儿童权益侵害、夫妻共同债务、老年人赡养纠纷、土地经营权保护等具体案例,让农民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规范。

此次法治多进活动荆州市农业农村局、荆州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草市社区居委会、何桥村居委会干部50于人参与了普法宣传活动,共设立宣传展板10块、拉宣传横幅2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激发了群众学习民法典的兴趣,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入脑入心,下一步,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将不断创新宣传方式,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增强人民群众在法治建设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