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疫情防控工作典型 齐海涛
信息来源:人事科(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科) | 发布时间:2020-02-09 11:13

    在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爆发期,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自1月26日起组织全市动物疫控系统启动禽类冠状病毒疫情排查。这一天正值农历初二,齐海涛同志回到工作岗位展开工作。

齐海涛同志带领其他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不怕苦、不怕脏,连续7天排查蛋鸡场、肉鸡场、蛋鸭场、肉鸭场和其他养禽场以及活禽交易市场并进行采样监测。为能尽快上报排查结果,齐海涛带领同志们在实验室连续几夜进行病理检测。

针对周边省市发生禽流感情况和荆州新冠病毒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齐海涛同志立即带队对荆州中心城郊8个禽类养殖场(户)(含野禽养殖户2个)开展了2019新型冠状病毒采样监测,共监测采集样品 134份,经实验室采用双重荧光 RT-PCR 技术检测, 结果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ORFlab/N)核酸阴性,排出荆州市中心城区周边存笼禽类及养殖环境存在2019新型冠状病毒。

截止2月4日,参加排查蛋鸡场、肉鸡场、蛋鸭场、肉鸭场和其他养禽场以及活禽交易市场、屠宰场10660个,排查禽类6899万只,无害化处理381只。没有发现禽类异常发病死亡情况。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