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疫情防控工作典型 魏龙
信息来源:人事科(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科) | 发布时间:2020-02-09 11:21

    在迎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魏龙同志冲锋在前,不畏风险,率先垂范,不畏艰险,积极参与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作为。主要先进事迹如下:

主动作为,压实责任。疫情发生后,魏龙同志第一时间将防控重点盯在市检疫检测中心直接负责的城区几个屠宰场。一是迅速将上级防控工作会议文件精神传达到城区3个动检组27名驻场检疫人员。二是落实各屠宰场检疫值班人员。三是及时为驻屠宰企业的一线检疫人员配备了防护口罩、手套、消毒药具等物资。四是要求驻场检疫人员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做到“有宰必检”。五是每天与城区五个屠宰企业负责人通话,督促企业强化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措施,了解屠宰企业屠宰情况,并向农业农村局上报督查情况。六是参加农业农村局组织的部门联合专项行动,积极作为,对死禽肉进行了鉴定并率先行动实施了强制性收缴,承受住了当事人的现场报复(衣服被有意擦摸污血)。

加强县市防控工作督查。一是坚持每天与各县市区动物检疫工作负责人和屠管工作负责人通话,了解屠宰企业屠宰情况、动物检疫情况,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情况,传达省、市农业农村部门关于加强动物疫病防控、加强动物及动物产品交易市场巡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文件精神等,并向农业农村报告情况。二是1月28-30日,参加市农业农村局第三督查组,对江陵县、监利县、洪湖市动物卫生监督及动物疫病监测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中克服严重晕车、道路封闭、导航系统误导、餐饮及住宿等诸多困难,每天往返十几个小时,渴了喝瓶装,饿了吃方便面,督查了3家屠宰场、3家农贸市场、3家超市。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指出和纠正。如对官方兽医检疫程序、检疫出证、检疫记录、检疫监督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当面指正。对电子出证工作进行了现场示范。对屠宰企业的“五本台账”、《 非洲猪瘟自检记录》、《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的填写进行了具体指导。对屠宰企业环境卫生、防疫消毒、动物无害化处理收集等管理工作提出了规范要求。对超市、集贸市场未公示《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的问题,销售未经检疫、变质动物产品的问题,悬挂野生动物招牌等问题,要求当地农业农村部门通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立即监督整改。对少数机关门卫不戴防护口罩的问题当场进行了纠正。三是通过动物卫生监督系统和屠管系统两条线,结合“电子检疫出证平台”统计动物检疫及肉食品保供情况,指导全市屠宰企业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要求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改传统的“点猪”为“点肉”。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