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临危受命,彰显党员先锋本色
信息来源:人事科(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科) | 发布时间:2020-03-02 18:10

    2020年2月之前,陈惠还只是金凤人才公寓的一名普通住户。正如公寓的其他住户一样,陈惠是符合人才公寓入住条件的一名高学历有为青年。

岁末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席卷全国,湖北荆州也成了重灾区。陈惠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市农业农村局的一名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到草市社区报到,下沉到社区协助相关工作,成为最早参与防疫工作的党员志愿者之一。

一开始,社区安排陈惠到有确诊病例的小区值守,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她对不听劝告、硬闯关卡的居民耐心劝阻。后来所有小区都实行封闭式管理,人手紧缺,社区将任务下放到片区负责人。2月17日,原本拟定的片区负责人突然接到了返岗上班的通知,陈惠同志临危受命,担当起金凤人才公寓片区包保负责人的重,同时成为金凤人才公寓志愿者小组组长

陈惠来不及多想,源源不断的任务已迫在眉睫:安排整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包保楼栋责任人员、划分时间、分配值班人员……她一面指挥协调,统筹部署,一面亲力亲为,包保楼栋每天四处联系,来回奔波,整合汇总整个小区住户健康状况,做好信息摸排等工作,还要统计住户生活用品、用药需求等,联系购买物资,协调处理物品分发、配送工作,处理各种突发状况,小区里到处是她奔走忙碌的身影。

一天下午,小区住户不想集中采购生活物资,非要自行前往好邻居超市购买。“您看我忙到现在都没吃过饭,您就理解理解,配合一下我们的工作吧!”“就你们忙!我不忙吗?”陈惠耐心劝导后无果,只能强忍着委屈的心情,协调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到附近的几家好邻居超市进行咨询,好邻居超市都称小区距离超过了配送范围,不能配送。陈惠回来继续做工作,这才打消了住户闯卡出门的念头。

渐渐地,陈惠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有的邻居听说我是党员志愿者,做的工作都不求回报,非要把家里的菜分给我。”陈惠既感动又欣喜。

由于表现出色,2月26日,她又担任起草市社区第六网格临时党支部书记,在原来的工作基础上,另外负责第六网格的安全文明小区。任务繁杂,时间紧迫,她身先士卒,坚守在防控一线,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彰显了党员本色!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