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大爱无疆助抗疫  责任上肩保春耕
信息来源: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3-04 16:54

疫情爆发以来,荆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全体员工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一方面下沉社区(村组)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方面主动履职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涌现出了一批感人至深的先进典型:有下沉社区默默奉献的党员代表张宏洲、毛波、裴霄敏等,有多次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的业务骨干杨昌斌、吴涛、卢建新等,有踊跃捐赠支持抗疫前线的爱心典范高红兵、罗时勇、付国军等。85岁的退休老党员周柏龄爱心捐赠的事迹更是传为佳话,激励着广大干部职工在抗疫保春耕的征程中迎难而上、砥砺前行。

周柏龄是全国知名的农技专家,退休后常居深圳。一场突发疫情,使湖北成为风暴中心,周老在深圳满心牵挂家乡荆州,时时关注疫情动态,每天的数据变动、每一条荆州战疫的信息都牵动着他的心,总想着为家乡做些什么,他多次主动联系单位党组织,询问单位和家乡疫情,并表示要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献一份爱心。3月1日,得知单位响应上级组织号召开展募捐活动后,周老立即电话联系单位负责老干部工作的张英同志,说:“我们两老在深圳,现在手中仅有3400元钱,两老留400元作为生活费,剩余的3000元全部捐出,用于抗击疫情。”张英同志担忧地问:“您两老的捐款我们接受,但是不是给自己多留一点钱、以备不时之需?”。“不要紧!生活可以克服,我们跟在一线抗疫的同志们比不叫困难,这也算我们为早日战胜疫情尽一点微薄之力吧!” 周老说完,立即将3000元钱通过微信转交给了单位。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也是春耕备耕的黄金时期。市农技推广中心立足战疫情保春耕,早谋划,早部署,适时组织农技人员下田开展技术指导,充分利用微信农技课堂、抖音小视频、广播无线课堂、电视专题片等强化农技培训30余场(次),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为全年农技推广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我们坚信,不论身在何方,不分年龄大小,只要我们万众一心!绝对能赢!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