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疫”线白发真“小龙”——记市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李武铭
信息来源:松滋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3-06 11:33

2月14日,松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鏖战正酣,如火如荼。在市农技推广中心疫情防控办公室依然可以看到那个忙碌的身影,他是市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李武铭。他今年56岁,因其微信名曰“五龙”,故大家习惯称呼为“小龙”。

主动请缨。1月23日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小龙”原计划赴广州与子女共渡新春佳节,但使命呼唤担当,责任促进“逆行”。拥有10余年党龄的“小龙”毅然决定留下来值班,做一名平凡的“健康”守护者。从接到任务起,他的工作除了协助宣传上级政策外,还要制作 “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和报表。每项工作安排都刻不容缓,他立即组织专班分组,有序开展文件制作、张贴通知、消毒控源等工作。检查完当日工作已是夜晚9点 ,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只有一颗责任心。

也许有人会说,办公室工作是“打杂”的,何足道哉,与深入群众相比微不足道。事实上,市农技推广中心疫情防控办公室是部门的中枢和大脑,疫情信息上报是否及时、消毒控源是否到位、入户排查是否彻底、各级精神传达是否落实,是打赢这场攻坚战的关键环节之一。

持续接力。因疫情管控措施要求,相关同志不能返岗值班,自1月25日以来,“小龙”主动承担疫情值班任务至今已近40天,坚持不下“火线”。他冲锋在前,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原农业局大院及家属区张贴宣传资料32份,主动沟通确定了楼栋联系人。他总是每天上午忙着上报返乡人员排查等信息,下午忙着督导院落消毒,晚上忙着汇总资料,饥肠辘辘之时以一碗泡面充饥。

“拼命三郎”。2月7日,因应疫情防控任务“下沉”,市农业农村局决定实施各城区单位和家属区的人员管控和消毒工作,“小龙”负责原农业局大院和家属区汇总日报告、生活物资采购、本单元20家住户入户排查等任务。其院落既有系统内职工,也有外来人员,共100户260余人,流动性很强。为守住小区疫情防控“最后一米”,精准掌握住户信息,需要逐一入户排查统计发热状况,他舍小家顾大家,哪怕是汗水湿透衣背、哪怕是统计汇总很繁琐,但他依然任劳任怨,坚持准时上报。有一次,“小龙”妻子打电话了解其身体状况,他匆匆回了几句话,便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之中。

有一种依靠,叫人民;有一种奉献,叫农技人。这就是奋斗的“底色”,这就是“疫”线白发真“小龙”:李武铭!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