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市动物疫控中心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荆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3-24 08:40

   

    3月22日下午,市动物疫控中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收看视频,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0日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和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向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正在同病魔作斗争的患者及其家属表示诚挚慰问,向在这场疫情中不幸罹难的同胞、牺牲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深切哀悼,向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并作出重大贡献的武汉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总书记在考察期间入社区、进方仓医院了解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心同志倍受鼓舞。

视频结束,中心全员结合下沉社区参加防疫工作的亲身体验谈学习体会。同志们的发言表达了作为中国人骄傲,深深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先进性,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情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国上下齐心,团结“战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省对口驰援,充分体验全国人民的家国情怀;医护人员、解放军、社区工作人员的典型事迹感动着中国;国家强大,拥有超强的组织能力,展现中国速度、中国实力,对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充满信心;自己在社区值守服务的一件件小事,都让居民很感谢,群众感谢党、感谢政府,原本平凡普通的工作都非常有意义……大家通过发言,表达自己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情感,也谈到了我们从事的动物疫病防控专业,运用专业知识在防疫期间为社区、小区提供了防疫专业措施的建议,指导人员开展消毒灭杀、阻断疫病传播途径,尽到疫情防控职业责任。


学习交流结束,习佑军副主任宣读《荆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返岗工作期间新冠病毒防疫措施和应急方案》,要求中心全体人员遵照执行。最后,中心主任熊家亮同志对学习“习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学习要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统筹谋划,亲自部署、指挥若定,彰显了一个大国领袖的远见卓识、卓越才能和使命担当,也充分体现出其一以贯之的人民观(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大局观(全局谋划的科学思维)和信念观风雨无阻的必胜信心)。同志们要认真学习,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业务工作上,岗位职责上。他强调,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间有震撼、有感动,更加要有思考,我们现在不能松懈,不能麻痹大意。在做好疫病防护的同时,市动物疫控中心业务能力要继续提升,要把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做得更出色,为全市养殖企业、屠宰企业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和服务,在全国“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发挥职能作用。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