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平凡的力量
信息来源:人事科(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科) | 发布时间:2020-06-24 14:43

荆州农业农村发展中心副主任     赵恒彦

山河回暖,春暖花开,回望这场2020年初开始的人民战“疫”,有人上阵前线,与病魔厮杀、为生命站岗;有人坚守后方,司柴米油盐、为生活负重。

他们披星戴月,开启一天的忙碌;

他们加班加点,坚持小区的值守;

他们各就各位,严把进出的关口;

他们东奔西跑,满足居民的需求;

他们以司为家,保障系统的运营于公司而言,他们是为职责砥砺前行的人;

于家人而言,他们是被时时牵挂的儿女、被深切盼望的父母;

在时代的语境中,他们都是平凡的普通人,怀揣着一份光与热,向看得见、看不见他们的外界传递温度。

疫情里,平凡到你几乎不关注的医护人员在负重前行;平凡到你不记得名字的军人赶到了疫情第一线;平凡到你不知道是什么单位的政府工作人员、自愿者,站在了人流量最大小区门口、站到了交通要道;平凡到你不会想起的保洁阿姨,拉走了可能含有病毒的垃圾。如果你问他们,害怕么,一定是害怕!但是,他们知道,他们必须站出来,这是责任!是一种爱!更是一种担当!平凡的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认真的扮演者自己的角色,平凡的他们,贡献了自己平凡的一点力量,涓涓细流,终汇聚成一种不平凡,成为抗击新冠肺炎不可阻挡的力量。

我就是这涓涓细流中的一朵小小的浪花。

疫情发生时,我们毫无准备,但我一心想的是怎样为抗击疫情做更多的事。了解到荆州思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口罩的单位,并正在加班加点生产,缺乏生活资料的消息后,立即联系荆州鱼糕加工产业协会会员单位久旺虾蟹李总送去草鱼190斤,鱼尾60多斤,蔬菜1000多斤,解决了企业工人的燃眉之急,并在小龙虾协会、荆州鱼糕协会等微信群里发出要求捐款捐物的号召,带头捐款2次800元。疫情期间,在爱心企业的支持下,共筹集鸡蛋200件、小龙虾100件、荆州鱼糕1300斤、鲜鱼3000斤、虾稻米1000斤,蔬菜6000斤,助力医院社区抗击疫情,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没有通行证,我们亲自协调交通运输局、交管局,办理车辆通行证;没有搬运工,我们亲自装货打包,搬上搬下,送到医院社区门口;早上8点出门,晚上7点回家,一天下来不敢在外喝一口水,吃一点东西,几天下来整整瘦了5斤。

同时,考虑到疫情发生以来,最困难的是控制社区传播、居民物质保障,于是我主动向社区报到,担任了小区单元的单元长,不分白昼为小区单元住户服务。首先是挨家挨户统计居家人员信息,建立微信群,及时发布市区防控指挥部的文件精神和防控指南;每天统计单元居民所需物资,送货上门,进进出出不下于10趟;多次参与小区大门值守和劝导;尤其是我楼下有一例确诊病人,其家属为密切接触者,一人在家,年龄偏大,每天都是我冒着危险亲自送菜送米,清倒垃圾,天天让家人担心受怕,自己也是如履薄冰,还在是上天眷顾,完好如初。最后被社区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诠释了一个政协常委、民革党员和农业干部应有的担当。

荆州市水产大市,疫情发生以来,水产业尤其是小龙虾生产管理受到严重影响。作为一名长期从事水产行业的主管人员,我是心急如焚。于是利用空余时间,发挥首席专家的优势,撰写了《关于疫情期间水产生产管理建议》、《养大虾 养好虾》、《关于疫情防控下小龙虾养殖管理技术指导意见》等技术指导资料;录制技术讲座短视频;通过电视电台直播、科技下乡等方式为农户提供技术服务,指导农民养殖生产;在中国之声《新闻纵横》上连线,亲自到洪湖、监利参与“抗疫心连心  荆州蟹谢你”活动,帮助销售存塘滞销的螃蟹260万斤;多方对接社区和武汉,助力农户销售鲜鱼2万多斤,不仅解决了养殖户成鱼压塘的问题,也满足了小区居民对优质水产品的需求。

回顾疫情间的工作,虽然辛苦,却觉得充实,而且有意义。虽然我们很平凡,但是我们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责任感驱动我们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的一点点力量,当无数个平凡人的力量汇聚在一起的时候,就变成了伟大的中国力量。

我坚信,只要我们“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平凡的我们,也可以将不平凡的疫情打败,无愧于我们新农人的称号,这、就是平凡的力量。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