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人事科(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科) | 发布时间:2020-07-15 14:41

7月10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组织局全系统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局系统年轻干部80多人开展了“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别少波同志主持。首先,大家共同观看了《朗读者 第二季》。节目以“生命”为主题,邀请到演员胡歌、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黄泓翔、作家阿乙、企业家王石、植物科学画家曾孝濂。他们与董卿分享“生命”的故事,朗读一段曾经打动自己,激励自己甚至改变自己的文字。

《朗读者》结束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君同志又做了题为《珍惜两个生命,实现人生价值》的专题党课。黄君同志指出党员干部都有两个生命——一个是自然生命,另一个是政治生命。两者都要好好珍惜,好好维护。面对自然生命时,要保持“五种气”,气度、骨气、朝气、锐气、正气缺一不可,只要五气融合,就能神清气爽、和气致祥、气贯长虹。面对政治生命时,要做好“五项事”,忠事、谋事、干事、成事、共事,只要事事用心,必能临事不惧、事半功倍、万事亨通。

党课结束后,由曾经在7月入党的党员代表郭海山同志、刘小莉同志分别以“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和“我的入党初心”为题谈了自己的入党感受,并由黄君同志对7月入党的同志:郭海山、江绪国、陈从文、刘小莉、杨进等赠送“政治生日”贺卡。

最后,分支部开展4+X活动。收缴当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为主题开展交流讨论。与会党员通过重新回忆自身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历程,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宗旨意识,时刻提醒自己始终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永葆党员形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本真,永葆本色,不忘本源,才能流长,时刻牢记党的宗旨

市委农办主任、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君同志上党课

观看《朗读者 第二季》“生命”为主题 

赠送“政治生日”贺卡

过政治生日党员代表追忆入党初心谈感受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