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组织市直农业农村系统中青年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锤炼活动
信息来源:人事科(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科) | 发布时间:2020-07-24 11:36

7月10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在荆州市太湖管理区梅槐社区,举行了市直农业农村系统中青年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锤炼活动。

此次“党性锤炼”活动是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为进一步提升全系统年轻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帮助年轻干部尽快熟悉农村工作,掌握工作技能,丰富工作方法,全面提升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干部队伍活力,锻造出一支符合时代要求,符合习近平总书记“一懂两爱”要求的“三农”工作队伍而举办的。

开班仪式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别少波同志要求在座的全体中青年干部珍惜此次机会,要求年轻干部处理好日常的工学关系,践行耕读为本理念,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使思想上受洗礼,灵魂上受触动,能力上得提高。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对党忠诚,锤炼忧国忧民赤子之心,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二是践行使命,服务三农,锤炼为人民服务公仆之心,永葆务实为民的情怀,不畏艰险,使命必达;三是锤炼优良作风,提升自身能力,锤炼无私奉献责任之心,坚持实事求是的作风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党性锤炼班”的学员分成二组。一组对梅槐社区的部分贫困户进行一次入户调查,与贫困户拉家常了解其生产生活近况,并结合自身特长开展政策宣讲。同时,针对其家庭生产、生活现状做好一个金点子的谋划。

“党性锤炼班”另一组学员配合梅槐社区参加了其境内友谊渠的防汛工作。友谊渠是一条承接丁家咀水库和长湖的排涝灌溉渠,因连日大雨,及丁家咀泄洪和长湖顶托影响,全渠已有漫堤的危险,且渠堤因多日浸泡已多处出现散浸险况。按照社区统一安排,全体“党性锤炼班”学员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完成了对友谊渠100多米渠堤的加高加固工作,防止再次出现的汛情。

此次活动,对于锤炼市直农业农村系统中青年干部党性,永葆初心本色、永立时代潮头,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锻造坚强自信团结的领航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起到十分重大的意义。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