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信息来源:人事科(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科) | 发布时间:2020-08-14 10:41

7月10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局六楼会议举行了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日。活动的主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交流。目的是通过学习和讨论,进步提高局机关党员干部学法懂法守法意识,领导干部要模范带头遵纪守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立足本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本次活动邀请
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陈金福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陈金福同志以“《民法典》的时代精神和中国特色”为题,从民法典意义、民法典的时代精神、民法典的理念和原则、民法典的中国特色、民法典的制度体系等方面,对《民法典》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中国特色和人民特色等作了全面、系统的诠释。

专题辅导结束后,党组成员、副局长易怀铭同志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5月29日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实施民法典”举行第二十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对农业农村系统学习宣传《民法典》提出了三点要求:列入普法重点。要通过局党组中心学习组、专题辅导讲座、支部讨论交流、发放宣传资料、门户网站宣传、微信QQ工作群、大厅显示屏等多种平台开展宣传学习。服务基层群众。结合“法律七进”、“精准扶贫与法同行”等活动,依托农业系统党员志愿农技服务队、农业人才服务“三农”工作队,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组织法律顾问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送法下乡,增强农民朋友的法治观念,营造无事学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依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助力荆州乡村振兴。严格规范执法。农业农村部门作为重要的行政执法部门,要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目标任务,立足本职,文明执法,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办案水平,维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

集中学习结束后,局机关三个支部分别开展了集中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活动,使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颁布实施《国民法典》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大举措,也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一个更准确、更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和生活中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依法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动荆州农业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建设。

8月份党日活动图片(一)

8月份党日活动图片(二)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