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五论一丝不苟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湖北文明网 | 发布时间:2022-07-08 17:35

“2020年武汉保卫战胜利以来,武汉这两年又遇到了多次聚集性疫情,但很快控制住了,没有发生大的反弹。武汉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是好的,经验值得总结。”

此次考察湖北,在东湖高新区左岭街道智苑社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点赞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充分肯定我们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我们增添了信心、鼓舞了干劲。

“当前,疫情还没有见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还很大。”总书记清醒指出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作为曾经的疫情防控主战场,湖北和武汉是展示我国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的重要窗口。经历大战大考,我们更能深刻认识到,我省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取得的工作成效,是总书记英明指挥、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充分证明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是正确的、有效的,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一丝不苟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算大账、长远账、综合账,在两难乃至多难中做到高效统筹,建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长效机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动态清零政策不动摇。“如果算总账,我们的防疫措施是最经济的、效果最好的。我们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有社区这个重要基层基础,有能力也有实力实行动态清零政策,直至取得最后胜利。”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阐明了毫不动摇坚持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强大定力和强大底气。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谆谆告诫,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尽可能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我们要想办法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生活困难,确保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少受影响。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扛起稳增长的政治责任,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以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多作贡献。

“我们有信心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争取今年我国经济发展达到较好水平。”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湖北要充分发扬英雄之地的精气神,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形成的一系列制度性成果,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答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道“必答题”,在攻坚克难中开拓前进。(湖北日报评论员)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