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蹲点宣讲进三桥 直面问题解民忧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蹲点式下基层调研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2022-07-29 14:01

7月28日上午,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从国同志带领局班子成员一行,深入乡村振兴联系点——荆州区八岭山镇三桥村开展蹲点式下基层调研宣讲活动

在三桥村会议室,杨从国同志为村“两委”、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进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专题宣讲,结合市农业农村局工作职能对讲话精神和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就村民最关心的农业农村政策进行了宣讲。

宣讲结束后,局班子成员又与该村的镇人大代表、部分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及村两委干部开展了座谈。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反映了关于农村政策、农业生产设施、农村生态环保、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上涨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5个方面的问题杨从国同志就生产资料价格上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问题进行了说明,班子成员答复土地确权等相关问题,并安排农业专家次日到三桥村就解决农作物草害和土地确权问题开展调研。渠道疏挖涉及上下游村组,且工程量较大,将与荆州区农业农村局通过充分统筹协调后,加大投入,积极解决通过交流,在座的村民纷纷表示收获较大,同时也对今后的产业发展、增产增收及村容村貌提档升级充满了希望。

最后,杨从国同志到三桥村2户脱贫户家中入户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收入支出、身体健康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发展信心,乐观面对生活,把日子越过越好。局班子成员也分别到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走访了解情况,并就存在困难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解决措施。

此次入户走访,同步开展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调查询问,确保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到农户手中,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