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市动物疫控中心开展党员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
信息来源:荆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6-01 10:43

 5月份,市动物疫控中心开展了“拒绝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月”活动,引导党员队伍增强法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


 集中学习,上好理论“必修课”。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及酒驾醉驾知识。结合通报的身边案例引以为戒,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的危害,时时引以为戒、常常反思警醒,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摒弃侥幸心理,做到对个人、组织和家人负责。要树牢纪法意识,严守纪律规矩。认真学习酒驾醉驾相关法律条规,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做到心中有纪、心中有法。要强化监督管理,增强自我约束。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监督管理责任,加强警示教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帮助大家直观认清酒驾醉驾严重后果,牢固树立酒驾醉驾红线不可逾越、党纪法律底线不可触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专题党课,拧紧思想“总开关”。组织观看酒驾警示教育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中心党支部书记率先谈体会,带头念好思想“紧箍咒”,引导广大党员心存敬畏、严守底线,铭记身份、知行合一,以旗帜鲜明讲政治和严守纪律规矩的高度自觉,为动物疫病防控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承诺践诺,绷紧交通“安全弦”。以“拒绝酒驾醉驾”为主题发出倡议,中心党员干部人人表态,承诺杜绝“酒驾醉驾”,主动接受党组织和广大群众的监督。

 宣传引导,当好实践“引领者”。号召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日常主动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从严管好自己,带头管好身边人,劝诫他人拒绝酒驾醉驾。积极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安全文明交通理念,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争做“拒绝酒驾醉驾”的宣传者、践行者、劝导者和守护者。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月活动,充分发挥了以警示促警醒、以教育葆本色的作用,让中心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酒驾醉驾带来的危害,进一步筑牢了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大力营造敬畏法纪、严守规矩、依法履职的良好风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