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1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
信息来源: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2024-01-15 15:00

115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局党组成员、副县级及以上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积极发言。

会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研读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11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讲话,1030日至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学习内容。

会上,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欧阳金旭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工作实际,发挥金融作用,搞活农村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要扎实做好农业保险工作,帮助广大种养殖户保住生产基本要素,解决再生产所需资金问题。促成农产品加工企业和金融机构搞好对接,引导金融机构投入更多资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农产品加工企业助力加油。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加强反诈宣传,禁止涉农主体非法集资行为。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确保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地。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险峰表示,要提高站位、增强意识,荆州是自然灾害多发频发地区,时刻树牢防灾减灾意识。要加强统筹、强化措施,切实履行职责,以粮食安全,保障农产品供给为重点,加强抗灾技术指导,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损失。要紧密配合、加强协作,强化监测预警,共同推动防灾减灾工作。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李大勇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带头牢固树立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带头团结奋斗,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对标对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增进团结、改进工作。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章立制,确保常态成效。

荆州农业科学院院长胡爱兵表示,要切实推动农业科研事业见成效,一以贯之学以铸魂,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一以贯之学以增智,提升看家本领,增进能力智慧;一以贯之学以正风,坚持目标导向,持续清风正气;一以贯之学以促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冬季农业生产,切实关心干部职工生活。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做好春节值班工作。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