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清廉村居
部门协同共发力 清廉之风传乐乡
信息来源:松滋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2022-06-15 16:08

    6月14日上午,松滋市2022年清廉村居建设部门协调会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清廉村居建设工作所涉11个市直单位的专班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余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首先由市委农办秘书股股长赵业芳同志通报了全市清廉村居建设进展情况。近半年来,市委农办紧紧围绕湖北省委、荆州和松滋市委关于清廉村居建设的安排部署,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调研督办,确保工作落实,努力营造了浓厚的建设氛围,取得了显著的建设成果,街河市镇新星村入选全省清廉村居典型案例,首批六个荆州级示范培育村全部建成为A类示范村,“六清”标准在全市村(居)推广,“六个一”工作法在全市村(居)严格落实。

    随后,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就各自主要职责依次进行了工作进展汇报,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等单位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村居监督、清廉文化建设、“三资监管”等重点任务方面都开展了扎实的工作,例如财政局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方面紧盯主要廉政风险点,在村“两委”换届后,积极探索更为科学、规范、合法的村集体资产负责人、监事长改选程序,在省级政策框架下,因地制宜,全力推进农村产权交易市场规范化,构建更为便捷的产权交易平台。

    会议对初步确定的10个松滋市级示范培育村、村(居)依法自治事项清单、村(居)依法协助政府工作事项清单、2022年松滋市清廉村居建设考评细则等文件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专班各成员单位立足现阶段工作实际,积极交流探讨,仔细斟酌每项内容的准确性和可行性,力争形成更符合逻辑、利于村(居)施行的行动指南。

    最后,余爱民同志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及时向领导汇报,研究相关工作;二是任务要明确,按照“六清标准”和“六个一”工作方法,列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工作;三是措施要得力,要制定工作方案,加强督办指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四是衔接要高效,各单位在推进清廉村居建设过程中遇到困难要积极沟通交流,建好工作台账,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相互推介学习,单位之间相互配合开展活动,形成合力将我市清廉村居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