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清廉村居
公安县:发扬新乡贤文化助力清廉村居建设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7-05 15:25

    新乡贤文化蕴含着爱国爱乡、敬业精业、崇德向善的道德力量,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文明乡风方面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近年来,公安县毛家港镇复兴村涌现出一批名贤硕彦,他们有的有文化、有的有技能、有的有资产、有的有资源、有的有情怀。该村充分运用乡贤资源,传承和弘扬新乡贤文化,有力促进了当地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挖掘乡贤资源,夯实传承发展根基。2022年1月21日,复兴村新乡贤理事会成立,建立了新乡贤微信群,将有能力、有见识的乡贤聚集起来,提高乡贤参与、融入基层治理的积极性。

    弘扬乡贤文化,引领社会文明风尚。复兴村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和“好乡贤”评选表彰,通过典型示范,讲好乡贤故事,以周家平、邹进国、盛维高、周宝等乡贤的故事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努力为家乡做贡献。同时,持续深化乡贤文化的教育引导,形成知乡贤、争乡贤、学乡贤、做乡贤的浓厚氛围。

    善用乡贤力量,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在新乡贤的慷慨捐助下,复兴村面貌逐步改善,周家平为家乡争取30万资金修建了一条生产路,邹进国以一己之力为家乡修建了一段组级公路,盛维高引进外来资金为村里捐赠路灯250盏。乡贤们不断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做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