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清廉村居
【清廉公安】杨家厂镇多措并举强化农村集体“三资”监督管理
信息来源:公安清风 | 发布时间:2022-08-01 09:22

    “严禁采取侵占、截留、挪用、私分、骗取等手段非法占有集体资金、资产、资源或者其他公共财物……”

    近日,杨家厂镇纪委组织各村(居)财务人员、纪检监察信息员、民主理财小组组长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参加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授课人员从“三资”管理中的“存在问题、规范操作、建议要求”三个方面展开了系统讲解。同时,运用典型案例进行实证分析,课程内容重点突出、流程清晰、通俗易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全体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

    杨家厂镇纪委针对农村“三资”管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易出现的问题,出台《关于调整杨家厂镇“三资”管理细则的通知》《关于明确杨家厂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十不准纪律的通知》,对资产、资源、资金的管理、使用、处置进行规范,对项目建设的申报、建设、验收、报账流程进一步细化,明确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纪律红线,真正从源头杜绝腐败。

    为提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从思想上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杨家厂镇纪委加强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监督检查力度,不定期组织财政、资规等部门对各村、社区“三资”管理情况抽查检查,跟踪督办问题整改;督促镇“三资”办、镇财管所每年定期对各村、社区财务情况进行审计,并主动与县审计局联系,及时掌握征地拆迁、重大项目资金、扶贫产业资金的专项审计情况;对长江村、青罗村开展提级试点监督,对存在的风险点下达风险预警书和整改建议;围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事“敲”身边人,切实抓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我们将进一步构建组织落实、制度健全、管理规范、监督有效、队伍强化的村级“三资”运行模式和管理机制,不断推进村居建设清廉化、民主化、规范化。”该镇纪委书记杨怡表示。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