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清廉村居
公安县藕池镇高洪村:加强清廉村居建设 筑牢乡村振兴基石
信息来源:公安县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2024-02-28 15:56

高洪村,一个蕴含丰富红色文化底蕴的村庄,近年来在推进农村基层治理现代化的过程中,以“清廉村居”建设为重要抓手,全力构建风清气正、治理高效的乡村环境。

高洪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成立由村党支部书记挂帅的“清廉村居”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通过将“清廉村居”建设与基层党组织建设、民主生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综合治理等多方面深度融合,实现了全面协同发展。

在队伍建设上,高洪村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完善村务监督机制,严把村干部素质关,打造了一支廉洁高效、服务群众的干部队伍,并不断拓宽选拔渠道,优化队伍结构,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和党性修养。

为了打造具有高洪特色的清廉村务品牌,该村创新阵地建设,大力宣扬红色文化,同时积极推行“阳光”村务,规范运行机制,严格财务监管,并提供“六类服务”,切实回应村民需求,让清廉服务深入千家万户。

高洪村还重视宣传引导,运用广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普及“清廉村居”理念,提升村民认同度和支持率。修订完善的“村规民约”,成为村民生活中的小“宪法”,在弘扬廉洁家风家训中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通过举办各类评选活动,如家风好故事、十佳好媳妇、最美家庭等,有效引导村民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

经过不懈努力,高洪村的“清廉村居”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政治生态明显改善,基层治理能力大幅提升,广大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增强,荣获荆州市清廉村居示范村荣誉称号。其成功经验不仅为本地区带来了深刻变革,也为其他地区的“清廉村居”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和参考。

未来,高洪村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宣传方式,增进与群众的互动交流,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致力于建设美丽、富裕、和谐、幸福的新时代乡村,书写更加辉煌的乡村治理新篇章。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