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细节决定成败』主题活动小记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12-23 14:46

今年来,市农业农村局把文化建设作为加强队伍建设、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营造“书香”机关环境,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将文化“软实力”转化为服务发展的硬本领,机关干部业务素质明显加强,服务本领明显提升,“细节决定成败”主题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以人为本厚植机关文化氛围

营造氛围,加强机关文化建设。走进市农业农村局,一幅乡村美景托起鲜红的“三农天地、无限广阔”8个大字,号召大家在广阔农村大展身手、奉献作为;办公楼内,“耕读为本”“政如农工日夜思之”“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等书画楹联作品建起的文化墙,教育引导大家守初心、担使命,“怀着理想、扛着责任、带着感情”争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者。一些科室门口的“十星科室”标牌分外引人注目,十星评选使大楼环境焕然一新,干部队伍精气神明显提升,营造了干事创业的积极氛围。

五楼的“耕读者”图书室里设施齐备,摆放着30余种杂志,有图书千余册,内容涵盖农业、经济、法治、文学等多个方面,工作之余“耕读者”们纷纷前来借阅,小小书屋里书香四溢。

自“细节决定成败”主题活动开展以来,该局积极优化办公环境,融入文化元素,使广大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传统文化滋养,有效提高了文化素质。

以学修身探索学教新途径

该局将文化建设与理论学习紧密结合,采取“坐下来学,请上台讲,走出去看”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学用相长,真正做到知识入脑、技能入手、制度入心。

让学习更有趣。该局打造“互联网+党建”工作新模式,利用新媒体平台,创新开展“掌上学习”,定时向党员手机发送电子版学习资料,并组织大家写学习“微心得”,通过微信平台互动交流,营造了“党政国法大家谈”的良好氛围。

让会堂变课堂。“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文化建设为机关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注入了源头活水。该局党课座无虚席,局党组负责人讲述“泥土”“树”及“梦想”的故事,使全局党员干部深深明白:人民是泥土,共产党员是树,只有深深扎根泥土,树才能枝繁叶茂,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领悟。今年来,该局通过领导班子成员上讲台讲党课、作宣讲、交心谈心,在全系统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让红色成为生命底色。近日,该局党员干部到监利县周老嘴镇接受红色洗礼。活动中,先后开展“清明祭英烈,初心永不忘”“重走英雄路”“红色经典诵读比赛”等革命传统教育和“红军树上党旗飘”等廉政教育活动,用“革命精神”“长征精神”更好地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履职奉献。

以和聚力科技扶贫践初心

“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主题活动开展以来,该局一方面通过组织“职工趣味运动会”“环城健步走”等各式活动,活跃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凝心聚力。另一方面,通过科技扶贫等举措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

在局扶贫点——公安县南平镇青岭村,该局多次开展“三同”活动,全局党员干部自带行李、干粮到农户家中,一起同吃同住同劳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党的惠民政策,为群众指导农技知识。老乡们说:“看到农业干部来,我们心里就踏实了!”

这不仅是青岭村老乡的心里话,也是很多群众的心声。在雨雪灾害、持续干旱、渍涝严重的关键时刻,在农业生产面临严峻考验的紧要关头,荆楚大地上总有着农业科技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用科技指导农民抗灾减灾,为群众挽回损失,那一刻,他们就是农民的保护者,是“三农”的守护者。

以文促建事业发展气象新

文化如水,润物无声。主题活动开展以来,通过文化润泽和熏陶,全市“三农”事业发展动力更强了,干部精气神更足了,团队向心力更大了,推进了农业农村发展。

2019年,全市引进亿元以上涉农项目45个,投资总额215.63亿元。目前,市农业农村局在市招商促进中心备案亿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4个,开工项目3个,投产项目2个,并签订了4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市直部门中排名第一。新增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58家,总数达327家,省级以上龙头企业位居全省第二。全市新增省级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27个,总数达到97个,11个村被评为“湖北省美丽乡村典型示范村”,该局绩效考核连续4年优秀。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