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凌晨2点还在田里,​4万荆州市民在找他!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客户端 | 发布时间:2020-02-10 15:00

    记者从荆州市抗疫情蔬菜供应小分队获悉,5日储备45吨蔬菜,通宵打包后送到订户手中,他们将坚持作战,调动全市境内蔬菜供应基地,疫情不散不撤退。

公益是初衷

    时逢决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键期,1月29日,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君带领我市部分农场主代表,到市胸科医院及附近小区捐赠蔬菜1.5吨,期间有一位叫杨顺海的菜农,他拖着自家的赵湖蔬菜送给医院,包括上海青、菠菜、食用菌……十分新鲜。         

    45岁的杨顺海,黝黑的皮肤,散发着农人特有的朴实。仅有高中学历的他,生于荆州市纪南文旅区赵湖村,世代为农,现在农田经营面积280亩,主要种植芦笋和养鱼。         

    杨顺海说,国难当头,匹夫有责,应该为抗疫贡献一个农民应有的力量,于是一经市农业农村局号召,他就主动参与捐赠,只想做一点公益的事情。随后,在市农业农村部门的建议下,杨顺海等人组建成荆州市抗疫情蔬菜供应小分队。

4万荆州市民突然找他

    2月2日,荆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14:00时起,对中心城区实行交通管制,限制除以下车辆以外的个人所有机动车、电动车上中心城区道路行驶。      

    当日,荆州市城市风景小区物业给杨顺海打电话,欲采购蔬菜送给小区居民。杨顺海说:“您信任我这个农民,我就一定把事情给您办好,我不为赚钱,还自己承担一部分责任,只为平价保供。”下午,杨顺海精挑细选了新鲜蔬菜,为该小区送菜400份,价格是5元∕份,每份2.5千克共4个菜品。杨顺海还印制了400张微信二维码,放进每份蔬菜内。     

    送完菜,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杨顺海的微信被“新朋友”爆屏,相继1500人要求加好友,他不得不分配建成3个蔬菜供应小分队群;但更意想不到的是,到了晚上,居然相继涌出1万人进群,杨顺海再次分配,建成了27个蔬菜供应小分队。              

    杨顺海眼看不断有人进群,因此每群人数接近400人,就新建群、发布新群二维码,到了3日上午,他已经成了67个群的管理员,3日下午变成了87个群。初步推算:寻找他买菜的荆州市民突破了4万人,按照每3口之家计算,他在一夜之间影响了10万城里人。      

    记者看到,杨顺海把这些群进行分类:既有江津路也有蛇入山,既有万达小区也有东都怡景……遍布市区各大居民区。

通宵打包只为蔬菜更新鲜

    面对市民购菜需求,网红的杨顺海不忘农民本色。在市农业农村部门的帮助协调下,抗疫情蔬菜供应小分队的车辆获得了应急通行许可,市抗疫情蔬菜供应小分队在市区联合顺丰派送,主动承担了县市区菜农们的运输、打包成本之后,保证菜到居民手的价格不高于市区超市价格。            

    3日,他们推出了39.9元净得15斤新鲜蔬菜的套餐,一经推出,10分钟内1000份被秒光。5日备货45吨,订单5600份,李埠的莴笋、埠河的白菜、弥市的红菜苔、岑河的蒜苗、石首的西兰花……通过电商平台,即将派送到城市居民手中。担心蔬菜没有销路的菜农们,眉头终于舒展开了。               

    2月5日凌晨2:30,记者来到荆州市纪南文旅区赵湖村,杨顺海的农田边,灯火通明,为了保证蔬菜的新鲜,菜农们人手有限,除了白天承受下田摘菜地繁重体力劳动以外,夜里,还要通宵达旦地分装、打包、上车。他们只有一个小小的心愿:让城里人吃上新鲜健康的蔬菜!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