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进农村 精准扶贫我先行
信息来源:人事科(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科) | 发布时间:2020-04-14 14:49

   春耕农忙时节,为贯彻落实全市扶贫攻坚行动,发挥志愿服务队伍的作用。2020年4月12日,市农业农村局志愿服务队再次来到公安县南平镇青岭村,与该村的贫困户深度对接,扎实开展助力“精准扶贫”等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结对帮扶。通过座谈、走村居、拜访村民等方式全面、深入的了解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同时,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指导农业产业等适宜技术,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创业扶持、助残救困等脱贫攻坚的重点,确保“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有的放矢。

   二是走访慰问。针对不同帮扶人员的实际情况,对精准扶贫村低保户、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开展关爱活动,通过互留对方手机号、互加微信好友、QQ好友等形式建起网上沟通热线,开展精神抚慰、关心关怀、文化扶贫、致富信息、打工信息传递等沟通交流活动,及时了解掌握困难群众所思所想所盼,通过开展心灵沟通与感情交流,切实有效的帮助解决生产、生活、求学等困难。

   三是政策宣讲。积极配合驻村工作队员、村组干部进村入户进行政策宣讲,让贫困群众充分了解中央、省、市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所采取的一系列惠民政策举措,进一步扩大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的覆盖率、知晓率,努力实现“宣传一户,影响一群,带动全村”的政策效果。

   四是捐赠款物。志愿者们积极落实市“百名干部联百企带百村”工作要求,对接了联系该村的双港科技公司为每户贫困户免费捐赠有机肥20袋(价值1000元),有的志愿者将随身携带的零花钱也捐给了贫困户,得到农户好评。

   这次活动将志愿服务与扶贫工作相结合,既帮扶了困难群众又增进了感情交流,获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更  彰显了农业干部为农民的情怀。

结对帮扶全体志愿者合影

志愿服务集中培训

志愿者刘家龙同志慰问残疾对象--洪启明

志愿者夏威入户调查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