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从我做起,远离公共场所的十大不文明行为!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明网 | 发布时间:2020-08-14 10:47

1乱扔垃圾

走在路上随手乱扔垃圾有时候,垃圾桶近在咫尺也视而不见。

2公共场合吸烟

每天没事抽抽烟是老烟枪们最爱的日常但部分烟民不分场合的吸烟不仅危害了公共场所的空气质量更害惨了身边被迫吸二手烟的人。

3、大声喧哗

在公共场合大声接打电话放声高谈阔论、高分贝尖叫。

4、随地吐痰

嗓子不舒服、感冒在公园里、大街上、公交车、甚至餐馆有痰随地吐。

5、随意插队

在公交车、公园、餐厅等公共场所不遵守秩序随意插队、肆意妄为。

6不注意卫生

公共场合脱鞋、抠脚、抠鼻子完全不注意别人的感受。

7追逐打闹

马路上肆意追逐打闹不注意身边车辆及路人的安全。

8损坏、偷拿公物

公共场合为自己方便攀爬、损坏隔离带将所过之处的公物都据为己有拿不走的就破坏。

9、高空抛物

高空抛物又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屡禁不止的现象不仅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毒瘤也成为危害人们安全的“杀手”。

10造谣、传谣

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网络时代让谣言的散布传播变得极为便利歪曲事实、不经查证只为追求一时的留言量、点击率。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