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樱花树下的诚信之约
信息来源:湖北文明网 | 发布时间:2021-03-04 09:54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接受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专访时表示,学校将于3月设立为期两天的抗疫医护赏樱专场,仅面向抗疫医护开放,并提供精品赏樱接待服务。

2020年春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危急的时刻,4万多名医护人员逆行出征武汉,从全国各地驰援湖北,奔赴抗疫最前线。樱花时节身处武汉,却没能看到武大的樱花,成了很多一线医务人员的遗憾。2020年3月8日,武汉大学向援鄂医疗队员发出邀约:“因疫情防控的原因,今年我们很抱歉,难以满足大家的愿望。我们向全体援鄂医疗队员发出诚挚邀请,明年3月樱花开放时,邀请你们和家人一起到武汉大学看樱花!”

白驹过隙、岁月如梭,转眼间,又到一年樱花烂漫时。“樱花时节倍思亲”,逆行医护工作者奋战的身影依然历历在目,迎宾赏樱的履约之日也已然到来,武汉大学说到做到、诚信履约,在3月里设立为期两天的抗疫医护赏樱专场,仅面向抗疫医护开放。以“浪漫樱花迎贵客,携手抗疫约你来”的主题表达邀请诚意,以优质的精品赏樱接待服务保障赏花之行,让广大医护人员真切感受湖北人民的诚信与感恩。

广大医护人员用生命赴使命,万千湖北人民用践诺述感恩。言出必践、行胜于言。相约樱花树下见,既是武汉大学“言必信、行必果”的诚信之举,更是湖北人民对逆行者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的感恩之情。一个个逆行出征的红手印、一张张布满压痕的脸、一个个无畏阻击病毒的血肉之躯,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始终心存感恩。这份感恩既写在了“谢谢你,为我们拼过命”的肺腑之言中,也融入到“欢迎你来武汉赏樱”的满心期待中。

樱花绽放、重温恩情,诚信履约、温暖归来。广大医护人员在危难之中帮助湖北渡过难关,湖北人民与全国逆行的医护人员之间的友谊早已建立起“过命的交情”,这份“过命的交情”起源于同胞之情,浓厚于感恩之义,湖北人民永远铭记在心,定当细心呵护。如今樱花烂漫,湖北人民期待与广大援鄂医护人员相约于樱花树下,把“小遗憾”变成“小确幸”,再忆逆行抗疫的恩情、再写相亲相爱的温情,让武汉既因“你”而康健,也因“你”而温暖。

昨日花开如云、花落漫天,唯有梦里相见;今日含苞待放、静待佳期,共赏花开花落。以花为“媒”,感恩“你们”无畏且无私的逆行,欢迎“你们”再“回家”看看!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