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湖北日报评论】有一种精神力量叫做“楷模”
信息来源:湖北文明网 | 发布时间:2022-04-28 10:15

2021“荆楚楷模”年度人物发布仪式举行。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故事,一个个平凡而闪亮的名字,汇聚成荆楚大地上一股震撼人心、催人奋进的磅礴力量,他们如同坚挺的标杆,树立起正确价值导向,是时代楷模,亦是学习榜样。

从“党史爷爷”王明林,到洪灾中的平民英雄袁格兵;从让“来自星星的孩子”光芒闪耀的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冉存英,到乡村医生邢锦辉;从东京残奥会冠军袁伟译,到“小案全按大案办”的“小事民警”胡永鹏;从放弃海外高薪毅然回国攻坚科研难关的缪向水,到80多岁的“马甲红”刘涵清;从生前用行动守护绿水青山的检察官王朝阳,到昔日英雄连队、今朝建桥劲旅的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杨连第队……岗位不同、领域不同、年龄不同,但他们却用实际行动共同铸立起伟大的精神丰碑,深刻诠释了“楷模”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

荆楚大地孕育“荆楚楷模”。“楷模”二字凝聚着把青春献给江河的无悔,镌刻着建功新时代的壮志,承载着平凡生活中的光荣梦想,其意义与内涵在新时代不断丰富和延伸。然而无论时代如何变化,在他们的故事中,我们总能感受到灵魂共振的力量。在平凡岗位上、在点滴小事之中,我们可以看到有一种执着叫做坚守、有一种付出叫做热爱、有一种牺牲叫做无悔。

“楷模”并不意味着高不可攀,“荆楚楷模”的意义也不止于感动和致敬。他们就在我们身边,是可知、可感、可亲近的,不只是聆听故事,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当“荆楚楷模”的精神之光映照在人民群众心中,激发每一个普通人奋勇向前,荆楚大地就能挺立起精神的脊梁,成为一片干事创业的热土。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