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关心关爱残疾人 让文明暖阳直抵内心
信息来源:湖北文明网 | 发布时间:2022-05-16 16:27

初夏时节,万物并秀。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今年的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

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牵挂于心的民生大事。关心关爱残疾人,让文明暖阳直抵每个残疾人的内心,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需要全社会共同的努力。迈向新征程,广大残疾人自尊自立、努力拼搏、奉献社会,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属于他们的时代赞歌,他们有靠劳动技术脱贫致富、有靠知识改变命运、有用青春热血为祖国奉献,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

奋力拼搏,永不言败,为残疾人努力奋斗改变命运提供强保障。在北京冬残奥会的赛场上,中国轮椅冰壶运动员闫卓说:“我想告诉其他人,如果我可以,你们也可以。”虽然,他们身患残疾,但他们始终不放弃追求美好生活的目标。即便历尽千辛万险,那些在赛场上拼搏的身影,那些永不言败的故事,无不彰显了残疾人群体的奋斗姿态。奋斗,是他们对生活永不妥协的态度。让每一个奋斗的残疾人都能获得应有的尊重,让他们享受应得的荣誉,帮助他们通过奋斗改变命运,是时代赋予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关心关爱,全民携手,为残疾人群体畅通实现人生价值的通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营造出尊重残疾人权利、尊严和价值的良好社会风气,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当前,我国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残疾人拥有了越来越多出彩的机会,这是全国上下共同创造出的机会。未来,要继续完善关爱扶助残疾人的长效机制,不断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让暖阳更好照进每个残疾人的内心。

携手同行,共创未来,为残疾人群体绘就美好生活的壮美蓝图。中国梦,是民族梦、国家梦,也是每一个残疾人的梦。托举起他们的梦想,就需要重点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抓好重点人群就业,推动构建覆盖全域的高质量就业服务体系。营造更加公平更加友好的环境,凝聚更多社会助残力量和资源,消除各行各业对残疾人群体的有色眼镜,让他们能够享受到普通人就业的权利,帮助他们更加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如今,我们正向着下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帮助每个残疾人向着幸福前进,正是为了兑现“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带领残疾人群体一起去开创美好生活新篇章。(刘颂寒)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