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让广大儿童收获幸福的真谛
信息来源:湖北文明网 | 发布时间:2022-06-01 12:16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在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少年儿童,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这是他的深切厚望,体现了他对祖国花朵健康成长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在党的阳光的沐浴下,少年儿童立下宏愿、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才能实现人生价值,收获幸福的真谛。

热爱祖国和人民,传承红色基因。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是初升的太阳,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少年周恩来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无数革命先辈志存高远,心怀祖国和人民,于民族生死存亡之际力挽狂澜,为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换来了今日的和平与安定。现在,对少年儿童开展党史教育,就是让他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承先辈们的理想信念与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接过先辈手里的接力棒,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激荡信心和力量,扣好人生扣子。少年儿童正值人生的起步阶段,应当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穿戴整齐、容光焕发地开始每一日的生活。随着年纪的增长,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坎坷和挫折,也会收获越来越多的鲜花和掌声,但是,不能因此一蹶不振或者骄傲自满,应当给人生定好位、开好局,在成绩面前看到不足,在成功面前看到差距,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警觉和自觉,时刻自重自省,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人,让人生之路行稳致远。

开展劳动和创造,勇做国家栋梁。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让少年儿童学会劳动、学会创造、学会生存、学会做事,一方面,在社会劳动实践中让少年儿童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形成勤俭踏实、坚韧不拔的优良品质,涵养其家国情怀;另一方面,引导少年儿童在劳动中享受乐趣,提高创新创造意识和动手实践的能力,形成健康身心和健全人格。

每个人的童年都不能彩排,更不可能重来一次,幸福的童年可以治愈人生的每一场失意和悲伤,愿每一个少年儿童都能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拥抱一个值得期许的光明未来。(涂亚娟)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