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以善举“微光”点亮崇德“火炬”
信息来源:湖北文明网 | 发布时间:2022-06-17 16:56

6月10日,星耀荆楚——第八届湖北省道德模范致敬礼在湖北广播电视台举行,21位道德模范或其亲友代表依次上台,接受鲜花和掌声,接受荣誉和群众的致敬。(6月11日 湖北日报)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就是道德模范。一个个闪耀的名字,刻写了伟大时代的凡人善举;一串串感人的事迹,彰显着推进社会前进的精神力量。他们的故事,如歌声,动人心弦;如花香,沁人心脾;如火炬,照亮前程。为道德高歌,向模范致敬,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氛围,兴起崇尚模范、关爱模范、争当模范的时代风尚,点点善举“微光”必将点亮崇德“火炬”,照亮奔向美好的新征程。

助人为乐,善行无疆。怀揣着这份真心,困难时候帮一下,关键时刻拉一把,让一颗心温暖另一颗心,携手前进,这是道德模范给予我们的最大感动。邮差“儿子”熊桂林、乐善好施好院士崔崑、农民工“娘家人”王华君、义捐家底的“抠门”司令唐光友、助学“愚公”徐炳林……他们伸出一双双援手,把帮助别人当作最大快乐。最是凡人善举动人心,道德模范用实际行为诠释了助人为乐的美德,直抵人心、温暖你我。

人微如尘,责重如山。肩负这份担当,困境中咬牙坚持、岗位上精益求精,让一棵树撼动另一棵树,不负初心,这是道德模范给予我们的最好示范。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刘玉萍,以诚信立身,用柔弱的肩膀扛起还债的责任,靠在建筑工地上打工,8年还清所有债务,并和全国道德模范孙东林一样,愿将诚信和爱心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感染更多人、鼓舞更多人。同样肩扛责任,尽职尽责的还有“白衣侠者”张定宇、社区暖妹子桂小妹、大国重器“守门人”李然、“沙砾”书记谢睿等,他们用日复一日的付出、锲而不舍的进取诠释了责重如山,实现了人生出彩。

孝老爱亲,德耀中华。弘扬这份传统美德,坚持“百善孝为先”,做实感天动地的孝行,用“我养你老”感恩“你养我小”,传递大爱,这是道德模范给予我们的最强共情。“孝心未必惊天动地,孝行在于尊亲念恩。”公路孝女王何林细心照料胃癌晚期的养父、中风偏瘫的养母,用12载的不离不弃、亲力亲为,生动呈现出没有血脉相连却是血脉情深的鲜活场景,引发了最广泛共情。国风之本在家风,家风之本在孝道,向美德致敬,在传承上对标学习,榜样的力量必将转化为和谐的阳光,温暖更多人。

“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一场致敬,一次洗礼;一个模范,一面旗帜。以道德模范为榜样,高举崇德向善的旗帜,把感动转化为行动,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助人为乐、担责尽责、孝老爱亲,争当黑夜中的“微光”,让点滴“微光”汇聚成为崇德“火炬”,必将照亮阔步前行、美好和谐的新未来。(艾佩韦)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