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湖北日报评论】让见义勇为精神润泽荆楚大地
信息来源:湖北文明网 | 发布时间:2023-04-14 16:04

湖北日报评论员

湖北省见义勇为英雄先进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向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达崇高敬意,从榜样的激励中汲取奋力前行的强大能量。

临危不惧勇上前、奋不顾身擒凶手的教练员刘松,徒手攀爬高楼、救下命悬一线幼童的居民郑祖奇,三闯火海救人救险的保安马顺……在受到表彰的英雄及先进(群体)身上,我们看到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忠诚担当,看到危急关头毅然上前的无畏勇气,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用真情温暖真情、用善意激荡善意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饱含向善向上的浩然正气。

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扶弱济贫、惩恶扬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时代精神的具体体现。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危急关头、舍生取义、担当道义的英雄壮举和崇高的精神风貌,发乎于心,见之于行,是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实事上、做到点滴处的生动体现,平凡人由此展现出来的可贵美德,闪耀着道德和人性的熠熠光辉。

“一人兴善,万人可激。”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荆楚大地是英雄的沃土,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我们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营造崇尚英雄、尊重英雄、争当英雄的浓厚氛围,保障英雄和先进人物合法权益,发挥英雄先进引领带动作用。要进一步加大褒扬力度、关爱英雄模范、拓展参与渠道、强化组织领导,推动见义勇为工作体系化、规范化、现代化,推动形成见义勇为权益保护和保障的长效机制。要以制度强化对见义勇为行为的鼓励,激发见义勇为的内生动力,为每一次“奋不顾身”提供坚实底气,为每一次“勇往直前”添注强大合力,让凡人善举成为最美风景,让见义勇为精神在荆楚大地蔚然成风。

一个人可以带动一群人,一群人可以激励整个社会。一件件善行义举、一桩桩好人好事涓滴成海,就会如春风化雨,如桃李芬芳,让美德浸润社会每个角落。当见义勇为成为更多人的道德准则、行为原则、自发选择,当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善行义举普撒荆楚大地,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法治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就能汇聚起强大正能量。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