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湖北日报评论】世界相会湖北 山水寻觅知音
信息来源:湖北文明网 | 发布时间:2023-04-24 09:52

湖北日报评论员

编钟古乐喜迎四海宾朋,天地人和展现大美中国,世界大河文明深情对话。

彰显国家级站位,凸显国际化风范,汇聚绝美版风光,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于4月22日隆重开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密不可分。今年以来,中国文旅市场快速复苏,湖北各大景点活力再现,武汉更是成为网红打卡地。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满足的是人民群众对“诗和远方”美好生活的向往,彰显的是中国文化的自信与活力,有利于恢复和扩大消费,推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本届文旅博览会的举办,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释放出“开局抢跑、起步冲刺”的强烈信号,对于激发文旅行业满怀豪情向未来的雄心壮志、全力以赴实现文旅高质量发展良好开局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看,这是“乙类乙管”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举办的文旅展会,是抢抓文旅恢复发展窗口期的重要举措,为全国文旅行业扩大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也为中国与世界分享文旅发展成果提供了极佳的窗口,有利于提升文旅产品与服务供给质量、激发文旅消费意愿。

让世界聚焦湖北,让湖北走向世界。从黄鹤楼之巅、武当山金顶到壮美三峡、神秘神农架,从编钟礼乐的绚丽恢弘到高山流水的清澈婉转,作为东道主的湖北,尽展荆山楚水、楚风汉韵的迷人风采,彰显“知音善乐”的文化传承和广交天下朋友的待客之礼。从繁花似锦、烟雨风情的南国到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方,从生态功能显著的中国国家公园到孕育人类文明的世界大河,从北极黄河站、南极长城站到亚洲大陆和大洋彼岸,大好河山尽收眼底,世界文明一站感受。

以文载道、以文聚力,文化的力量是巨大的。湖北有“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典故,我们期待以本届文旅博览会为契机,以山水、旅游、文化为纽带,搭建更广阔、更深入的合作交流平台,书写新时代的“知音”故事。我们坚信,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文旅博览会的桥梁和窗口作用,深化文旅融合,推进旅游与其他产业跨界融合、协同发展,不断打造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就一定能让文化为发展赋能,为湖北奋进新征程、建设先行区注入强劲动力。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