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鸭司令”走上致富路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通讯员:吴立金 | 发布时间:2020-01-10 11:58

监利县毛市镇赵港村四组贫困户张志勤身患多种疾病,不能从事重体力活,一直没有成家,和年迈的母亲相依为命。家中仅靠他一人种田、打临工维持生计,生活非常困难。

2016年,张志勤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工作队入村后,多次上门了解情况。通过和其谈心,了解到他虽然身患疾病,但对生活的态度较乐观,且为人勤劳务实。农忙时,他在5亩自留地里忙活,农闲时就帮助乡亲打点临工。平时邻居有什么困难,他都主动帮忙,不计报酬,在村里人缘很好。

2017年,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的帮扶下,张志勤申请3万元小额贷款,购买800只黑鸭鸭苗开始养鸭。他不仅购买养鸭书籍自学技术,还参加了镇里组织的养殖技术培训班。在他的精心饲养下,鸭子4个月开始产蛋,每天都能收蛋40—50斤,每天收入300至400元。当年,他就收回成本,还赚了近万元钱。

2018年,张志勤通过扶贫无息贷款,再次投入3万余元搭建鸭棚,还养了1000多只麻鸭。每天,他给鸭群喂养稻谷、玉米粒后,再将它们放养到附近鱼虾多的稻田里,等到傍晚,才将鸭群领回家。这种生态养殖的鸭子,在市场上很受欢迎。他每天都要从清晨忙到傍晚,虽然比以前更辛苦,但劲头却更足了。

现在,张志勤的鸭子存栏量近2000只,鸭蛋每天能产80至100斤,每天收入有几百元。他说:“多亏扶贫工作队和村委会的帮助,不然,我不知啥时才能走上富裕路。”

张志勤的养鸭事业发展起来后,家里也有了稳定收入。他相信,未来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