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石首市团山寺镇曹家场村:党建引领“美丽家园”建设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记者:赵叶秋 | 发布时间:2020-01-19 19:40

近日,记者一走进石首市团山寺镇曹家场村,满山遍野、郁郁葱葱的藠头苗便映入眼帘。村里,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宽敞整洁,如果不是两旁笔直的乡村公路和一排排民舍,让人产生置身城市之中的错觉。

曹家场村位于团山寺镇镇郊,是石首市列出的贫困村之一,该村由曹家村和鹤湾村合并而成,现辖18个村民小组,耕地面积3144亩,党员82名。曹家场村交通便利,436省道穿村而过,农村电网、水利基础设施等比较完善。

为更好服务党员群众,2017年,曹家场村筹集资金170余万元,高标准新建“红色阵地”——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宽敞明亮、功能齐全的便民服务大厅,为党员群众提供综合治理、社会保障、卫生健康、党员服务、综合服务等方面的服务,而可召开大型会议的红色会堂,显得格外庄重、美观。

“在产业发展过程中,我们村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形式,由村干部带头领办合作社,带动群众及贫困户种植藠头。”村支部书记田孝军告诉记者,目前,合作社入股社员120人,带动农户150户,其中贫困户65户,户平年增加收入2000元。现在,曹家场村藠头种植面积已达到3000多亩,产品远销日本、韩国等国家,助力该村113户368个贫困人口人平增收4500元。

为确保每一个贫困户“能发展、可致富”,曹家场村围绕党建促脱贫攻坚,通过党支部、党员引领大力发展藠头、虾稻等村级主导产业,推动精准扶贫,2017年实现整村脱贫,2018年通过发展产业、流转土地、发包鱼池、光伏发电等方式,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25万元。

为彻底打通党和政府声音传播的“最后一公里”,曹家场村还建设功能完善的“红色广播”,村里实现“天天响”,每天利用广播宣传党的各项惠农惠民政策。

在红色党建的引领下,2016年至2018年,曹家场村获得团山寺镇“美丽家园”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扶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和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